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质量安全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全省农产品 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3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副厅长常宏就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厅一级巡视员周邦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掖市、凉州区、榆中县、金塔县、靖远县、陇西县、崆峒区等7个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强监管保安全,抓质量提品质”主线,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会议明确,2022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围绕“‘守底线’‘拉高线’同步推,‘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这一主线,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食安委重点工作安排,不断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形成有效监管、合力共治的格局,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一要持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力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持续扩大监测项目、数量和覆盖面,强化投入品监管。二要持续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控源头,加强农兽药管理;抓生产,规范农兽药使用;强执法,严惩重处禁用药物使用行为;建制度,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三要扎实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机制,全力推进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四要完善“甘味”农产品支撑体系,持续构建生产技术标准、营养品质评价、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打造县域农产品生产过程控制、投入品管控、质量安全追溯为主导的全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五要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能力素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业务培训,加大资质认定、机构考核力度,提升机构能力和人员素质。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抓住关键环节,落实法定任务,全力抓好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省农业农村厅设立主会场,厅执法局、质监处、种植业处、渔业局、农产品质检中心和省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兰州新区、县市区设分会场96个,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共11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舟曲县农机服务中心狠抓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安全宣传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