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全省苹果蠹蛾阻截工作紧急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苹果蠹蛾疫情阻截工作力度,遏制疫情东扩,减轻危害程度,保障全省果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省农牧厅于8月3-4日在兰州市召开了全省苹果蠹蛾阻截工作紧急会议。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8市(州)和14个县(区)的农业部门分管局长和植保(农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厅种植业管理处、省植保植检站主要负责人及植物检疫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照片1.jpg    照片2.jpg


会议组织观摩了兰州市西固区苹果蠹蛾防控现场,对防控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会上,省植保植检站通报了全省苹果蠹蛾疫情发生和防控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张掖、兰州、白银、临夏4市州和礼县、秦安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观看了防控现场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杨祁峰副厅长针对当前苹果蠹蛾疫情阻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肯定了全省苹果蠹蛾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地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疫情阻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苹果蠹蛾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从现在开始就要紧急动员起来,全力打好苹果蠹蛾疫情阻截战。

杨祁峰强调,苹果蠹蛾疫情阻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要树立长久持续防控的理念,建立长效机制;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苹果蠹蛾疫情阻截工作;要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疫情监测和阻截。

会议就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及时将这次会议的要求和杨厅长讲话精神向当地政府部门汇报,引起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基层。 二是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要对当地苹果蠹蛾阻截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具体的阻截方案,抓好各项阻截措施的落实。三是全力抓好苹果蠹蛾阻截工作。水果调运即将陆续开始,各地要重点抓好疫源区的检疫,抓好综合阻截,减少虫源;加大果汁厂疫情阻截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


编辑:姜维


上一条:全省外来入侵生物野燕麦集中灭除活动在山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