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全州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班在舟曲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 来源:

近日舟曲县羊肚菌生长进入原基发育期的关键时期,全州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班在舟曲开班,主要以理论学习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县羊肚菌种植户、技术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州食用菌产业办邀请省科学院和舟曲县羊肚菌种植专家分别就羊肚菌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先后深入舟曲县憨班村、成马村土桥子村舟曲天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舟曲绿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重点学习了羊肚菌出菇期的揭膜,浇水等大田管理技术难点要点和简易棚、钢架棚及高标准日光温室不同种植模式下的羊肚菌原基发育、子实体生长等不同生长阶段的生长情况。州技术指导组、舟曲县种植专家与各县市种植户、技术干部在观摩现场还就羊肚菌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开办的全州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班意义重大,通过两天的课堂培训和实地观摩及交流研讨,学员们对羊肚菌装料、灭菌、接种、培养车间、菌种原材料等规范化种植生产等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掌握羊肚菌种植技术。

上一条:创建“五无”新甘南 打造“有机”新农业
下一条:梁维吉走访慰问州农科所农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