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全州农业农村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 来源:

3月9日,全州农业农村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签订了《2021年稳定粮食生产目标责任书》,回顾总结了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分析研判了全州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圆满完成了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全州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抓主抓重,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一是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打响高原绿色有机品牌,推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全产业链”为方向,加快乡村产业和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以“安全底线”为目标,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和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政治责任;四是以“利益联结”为纽带,大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五是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全面启动实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行动;六是以“激发资源要素活力”为导向,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纪律,抓好自身建设。一要始终坚持抓好理论学习;二要强力转变工作作风;三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四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和新闻报道。

会上,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全州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五要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六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七要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上一条:州农广校: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科技技能
下一条:州农科所:安排部署春耕备耕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