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碌曲县召开县委农牧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来源:碌曲县农业农村局

3月17日,碌曲县召开县委农牧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州委农牧村工作会议暨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全县“三农”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州委农牧村工作会议暨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碌曲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学习资料汇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碌曲县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冲破疫情之阻力,攻克剩余贫困之堡垒,打好生态之品牌,激活改革之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秩序综合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纵深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等方面用心用情、尽心尽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批节点性、标志性、奠基性的全新突破,全县上下呈现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群关系空前融洽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就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农牧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以创建“五无甘南”为抓手,进一步擦亮碌曲的底色,碌曲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向“五无甘南”看齐,在行动上向“五无甘南”聚焦,在落实上向“五无甘南”发力,确保“五无甘南”成为乡村振兴落地生根的新引擎,成为碌曲绿色崛起的新名片。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村“两委”班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带头转变思想、观念,引导农牧民群众抱团发展,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严禁套取国家扶持、补助资金的现象,进一步做大做强合作社经济规模,接续推进农牧业增效和群众收入持续增加。四要全面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文化旅游业、中藏药产业、劳务输出四大支柱产业,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广大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全体人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五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全县所有干部要必须心中有民,心中为民,为官一任,必须要为碌曲老百姓干事,做好为民服务的公仆。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夙夜在公、务实为民,恪尽职守、砥砺奋进,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抓好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五无甘南”创建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加快推进“五无甘南”创建;四要持续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五要抓好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六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驻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24个行政村负责人;受到通报表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商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调研甘南州绿色食品认证审核工作
下一条:州农科所协助帮扶村扎实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