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9月28日,中共甘肃省委农办在兰州召开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确保如期完成改革阶段性任务。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朱宝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金昌市、天水市、肃州区、泾川县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分别从不同侧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中央部署今年必须完成的农村改革硬任务,对促进共同富裕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在全省5年多的试点工作中,通过印发文件、召开现场会、邀请专家授课、检查督促等多种途径指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各地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区位条件、积极探索创新,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要紧盯今年必须完成这项改革阶段性任务的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回头看”和自查验收,推动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要围绕“彻底清产核资、规范成员身份确认、组建集体经济组织、保障农民集体资产权能”等14个方面,认真开展全面检视和自查验收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县乡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统筹安排调度,确保在10月20日前完成县级自查验收和市级审核把关工作,并向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报送总结验收报告。按照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要求,省委农办将从10月下旬开始,对各市州开展检查复核工作。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和省农经站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相关部门和农业农村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及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培训班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