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10月21日下午,州农业农村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同志主持。局机关在家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纪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新冠疫情防控驻甘工作组组长雷海潮指示,任振鹤同志在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俞成辉同志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杨武同志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的主持讲话,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和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面精准摸底排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构筑“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防线,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迅速全面摸排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中,是否有10月10日以来往返感染风险地区的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务必不漏一人。二要加强管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强化值班值守,继续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核验及办公场所消杀等措施。严控外来办事人员来访,可通过电话、微信等网上办理方式,减少非必要的人员交叉流动。同时,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督促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做到应接尽接。三要强化指导,广泛动员教育宣传。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等信息,做好信息发布和正确舆论引导工作,倡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四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责任担当。全系统上下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会议要求,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州农业农村局系统要做到五个必须,全体干部必须全员做核酸检测;必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必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必须做到临战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急中之急、重中之重,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保证信息畅通,取消一切聚集;必须按职责高速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2021年甘南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培训班在天津市农学院全面启动
下一条:2021年甘南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培训班在天津市农学院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