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农动态
甘味品牌中心启动仪式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在兰启动
发布日期:2022-01-02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12月28日上午,甘味品牌中心启动仪式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在兰州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政府副省长孙雪涛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活动由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主持。活动旨在共建产地与终端、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平台,共促“甘味”品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水土洁净、非常适合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的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导、地方特色产品为补充的现代寒旱特色农业,深入挖掘高寒干旱所蕴含的“绿色有机”特质,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探索出了一条“寒旱农业-生态循环-绿色产品-甘味品牌”发展路子。截至目前,在前期开设5家省外甘味品牌实体店的基础上,我省相继在省外建立了8家线下甘味品牌实体店,此次与兰州甘味品牌中心同步启动,标志着“甘味”品牌在全国率先建成“互认共建、互促共享”的省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推广体系。下一步,我省将用好、用足、用活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冷链仓储物流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加大政策资金投入,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打造一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知名企业商标品牌,对“甘味”品牌形成强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建成的甘味品牌中心总面积1500平米,一楼为展示展销区,首批入驻230多家甘味品牌企业的2000多种产品;二楼为体验品鉴区,设有甘味大数据中心、甘味沉浸式直播间、甘味厨房以及农耕文化、科普、文创展示区等,是一个集中展示甘味形象、多方传播甘味文化、体验品尝甘味美味的平台和载体。

本次活动在兰州、北京、天津、重庆、南京、成都、福州、深圳、青岛9个城市共设10个会场,北京、成都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甘味品牌北京中心运营情况和甘味农产品电商平台运营情况。

上一条:加强“元旦 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
下一条: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师资骨干培训班在陇南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