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专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专家
科技引领谋新篇 创新驱动促发展 ——甘南州科学技术局深入州农科所开展农业科研及推广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10月31日,甘南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久特、副局长张建军等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州农科所采取实地查看科技成果展示厅、实验室、育种室内考种、听取工作汇报、开展调研座谈等方式就农业科研及推广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

久特一行首先来到农业科研成果展示厅,对我州近年来通过自主选育出的青稞新品种甘青1号—9号、黄青1号—2号和油菜新品种甘芥1号—2号、甘南3号—6号以及引种选育出的青稞品种康青3号等样本,以及历年来保存完整的部分青稞种质资源样本进行了认真的查看和详细的询问。之后,又对实验室和青稞新品种选育室内考种工作进行了视察指导,在现场与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科技探讨。

随后在州农科所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州农科所党支部书记李明军就农业科研单位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人才现状、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工作等存在的现实问题作了详细的汇报。

州科技局副局长张建军提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指明了方向,甘肃省也出台了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保障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根据甘南区域、地理比较优势,把种业芯片抓在手里。要大力开展和科研高校的合作,通过自身努力,做到人才共享,成果共享,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在充分肯定我州农业科研推广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科研推广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围绕种业结合自身优势,以青稞新品种选育为主切实做好种源科研工作,在巩固成果上有新进展;二要因地制宜从基础技术方面进行优化,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及示范推广,抓好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结合州情实际和各县(市)自然气候差异广泛开展农业科研。同时州科技局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州农科所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科技和项目支撑,让更多的试验示范落地。

    州农技站、州种子站主要负责人也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2022年甘南州种植业生产形势良好
下一条:甘南碌曲:推进农民创业创新 “农”墨重彩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