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南州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首届甘南青稞文化节在合作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9月22日,甘南州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首届甘南青稞文化节在合作举行。

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闫粉棠、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并分别致辞。

州上领导梁维吉、杨学锋、郭子文、王俊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出席。

闫粉棠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稞文化系列活动体现了甘南州委、州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系列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观摩、签约的机会。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推动甘南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把甘南农特产品逐步推向国内外高端市场,让甘南农特产品惠及一方、富裕百姓。

杨君在致辞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广大农牧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推动“种养加、产供销、农文旅”一体化,“牛羊猪鸡果菜菌药”等优势特色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升,农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持续提高,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产业支撑更加有力、体系保障更加坚实、收入来源更加稳定。并表示,将进一步扛牢扛实为农服务、为民服务的根本职责,一如既往地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全力抓好“三农”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以务实举措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州上下、社会各界与广大农牧民要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同推进全州现代农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推介甘南州农特产品。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闫粉棠;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瑞峰;州委书记何谋保;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峰;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王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共同发布了甘南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向第一批品牌企业代表: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甘南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玛曲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迭部县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卓尼县渌丰源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甘南州藏王贡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舟曲县博峪纹党花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碌曲县双岔乡毛日村农牧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颁发了授权证书。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闫粉棠;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瑞峰;州委副书记杨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峰;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王俊为才让卓玛、牛泽霞、秦启娟、牛  莹、宁婷婷、周丽娟、帅(shuai)珍、扎西草、仁欠草、扎西拉姆、毛玉萍、张玉梅12名青稞推广大使授牌!

举行了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仪式。    

今年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展现三农发展成果、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开展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4天,主要包括品牌发布、产品展销、摄影展览、项目签约、开馆挂牌等,活动方式新颖,成果展示全面,产品推介多样,是一次富有乡土气息的盛会,是一次活跃城乡市场的盛会,是一次展示农牧民风采的盛会,必将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为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发表重磅文章
下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