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9月10日深入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种植业品牌化、制造业园区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皋兰县盐池片区的功能定位是承接兰州市区功能疏解、人口转移和空间拓展,目前基础服务功能基本成型。林铎听取了片区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着眼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区和居住功能区,积极引入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协调的产业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力度,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要在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丰富城市业态,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城。

随后,林铎来到皋兰县黑石工业园区,调研园区整体运营和企业入驻情况,实地察看兰鑫钢铁集团钢材生产加工和兰州盈德气体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林铎强调,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利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真正使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实现新提升。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规程,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松懈。要把生态环保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高标准建设环保设施,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园区建设各项工作,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实现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在石洞镇文山村,林铎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机走进脱贫户魏周来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医疗报销、安全饮水等情况,勉励他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林铎叮嘱当地干部,要慎终如始抓好脱贫任务落实,紧盯剩余贫困户、边缘户和监测户等重点群体,精细算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保障收入稳定达标,跟进抓好查漏补缺和整改提升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利用城市郊区地理优势,有针对性地改善基础条件、提升公共服务,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在什川惠民产业园,林铎调研了产业园运营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挖掘特色农产品的内涵价值,通过宣传推介讲好文化故事,提升产品的市场价值和经济效益。要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加快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推动农产品错峰销售,最大限度保障农民收益。

林铎还实地察看了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强化“园”的概念,合理设置园区布局和功能区分,聚焦主体受众,做足游乐文章,通过艺术化形象化人性化的设计和装饰,营造温馨舒适的园区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注重细节、把握重点,提升公园景观品质,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实现最佳观光游览效果。

省领导李荣灿、石谋军一同调研。

上一条: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下一条:​胡春华强调:更好发挥大型龙头企业在农业现代化中的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