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我州“临潭当归”等7个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我州“临潭当归”等7个农产品纳入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12月19日,我州临潭县申报的“临潭当归”等7个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颁发证书。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农业农村部为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造和品牌创建,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而建立的。大力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是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农业生产“三品一标”的重要举措,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甘南州立足资源禀赋,大力推进农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着力培育了一批区域特色明显、产业基础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农产品。截至目前全州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231个,玛曲藏羊肉、玛曲牦牛肉、舟曲纹党参、舟曲羌活、临潭当归、临潭大黄、临潭青稞、临潭燕麦、临潭菜籽油、临潭羊肚菌、临潭黑木耳等11个农产品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标志着全州特色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辐射力。下一步甘南州将继续立足特色产业优势,聚焦绿色发展,深入发掘资源,全面推进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不断培育壮大农牧业特色产业,为助力农牧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上一条:中央农办: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条:省级示范!我州合作市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