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 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 来源:

48上午,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智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国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政府系统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的通知、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转发省交委办《关于印发程晓波黄瑞雪同志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省、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传达提纲;甘南宗教领域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学习教育活动部署会议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政治理论学习。以落实“第一议题”为抓手,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三农”工作。二要抓实“三农”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工作措施,对重点工作进行再聚焦、再细化,要重点抓好两项指标、农业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全州农业农村系统以会代训等工作,确保在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三要抓实抓严党风党纪。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细则,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将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还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