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12月1日,按照《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甘南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甘南州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州种子站、州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会同临潭县农业农村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活动主题,围绕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选择临潭县新城镇农资经营及人流集中场所,以深入肖家沟村分别开展了宪法进乡村主题日活动。通过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采取“广场宣传、门店咨询、群众普法”的点面结合方式,重点开展了“宪法进农户、进经营户、进涉农企业”的三进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展示特色农作物种子样品、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在新城镇广场及肖家沟村,广泛宣传宪法、宪法修正案及农业生产方面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坚持“遇事先问法”,养成法治思维的习惯,按照法治的方式,维护自身利益;学习运用好宪法和法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妥善处理好各方利益和诉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依法强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浓厚法治氛围。同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种子生产经销许可备案及注意事项做了特别的强调,并给经销户发放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事项办理业务手册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了种子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

活动当天发放宪法摘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种子常识、农药监管、农作物品种介绍、种子管理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宣传群众达到200多人次,现场咨询80余人,深入经营户和企业及专业合作社10余家,悬挂横幅8条,展示农作物品种及肥料样品36个,出动执法一线及专业人员16人。通过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及其修正案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上一条: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心捐赠显真情、共驻共建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宣传专题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