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议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审议政府各项工作报告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丁香萍代表:

您在州十届人大次会议期间代表审议政府各项工作报告时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有机肥质量,按照不同区域、不同气候、不同作物调配相应的配方,使农民增收、农业增产。”意见建议由州政府批转我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加强有机肥质量

2022年,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域无化肥”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有机肥监管职责,加大有机肥抽检力度,确保有机肥质量。一是制定印发了《甘南州推进“全域无化肥”实施细则》,要求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供销社等部门加强质量监管,严格按照商品有机肥国家标准NY525-2021、生物有机肥国家标准NY884-2012规定,加大执法力度,提升行业自律能力,规范有机肥企业生产经营,确保商品有机肥质量。二是为确保春耕生产期间有机肥质量,制定印发了《甘南州2022年有机肥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专项行动方案》,并于2022年2月21日至2月26日,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州农技站组织工作组,对持证并生产经营的9家州内有机肥企业进行了例行抽检,对不合格产品有机肥企业进行约谈,并限期进行了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的有机肥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每年抽检2次的任务,目前共抽检7次,结果均为合格三是护农牧民权益,打击各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有机肥料产品等坑农害农行为,提升有机肥料产品质量,针对我州有机肥市场现状,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和供销社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州有机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提升有机肥质量实施方案》,从2022年6月10日—10月30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有机肥市场专项整治,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的序开展。

二、关于按照不同区域、不同气候、不同作物调配相应的配方,使农民增收、农业增产。

为了精准确定甘南州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目标产量商品有机肥指导用量和推广模式,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年初下发了商品有机肥用量、“有机肥+推广”模式、化肥肥料利用率试验三个试验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农技站参与实施。甘南州农技站播种有机肥400-1600kg用量梯度试验2个,有机肥+模式试验3个,不同有机肥生产企业产品对比试验1个,肥料利用率试验2个,共8个试验;临潭县农技站播种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肥效试验10个,涉及7类作物;卓尼县农技站在中药材上开展不同作物、不同区域肥效试验8个;夏河县依托《2022年夏河县绿色种养循环项目》,开展肥效试验4个;全州共开展各种肥效试验30个,截至目前,所有试验田间长势良好,田间管理措施到位,结果于年底统一汇总分析。

感谢您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农业农村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种植业管理和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电话:0941—8212390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202289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81号 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关于对州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 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