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 来源:州种子站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 职能职责 

甘南州种子工作站于1978年由原甘南州革命委员会批准成立(州革发[1978]106号文),19905月经州政府州政知字(199010号《关于州种子公司更名为州种子管理站的批复》批准,更名为“甘南藏族自治州种子管理站”。主要职责是:

一是负责对本行行政区域内种子市场和种子质量的监管;对各县市种子管理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

二是负责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依法纠正和查处骗取审批、违法审批等行为;加强种子行政许可事后监管和日常执法,对无证生产、租借许可证生产、超范围生产、抢购套购、套牌侵权、生产经营假劣种子等行为进行处罚;完善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强化品种权执法,加强新品种保护和信息服务;加强对进出境种子的检验检疫。

三是贯彻执行有关种子工作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种子发展建设规划,负责品种和种子生产、经营、质量的管理;负责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提纯复壮,审核签发《种子生产许可证》、《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质量合格证》,负责种子生产、经营和推广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

四是会同植物检疫部门对拟建的农作物种子良种繁育场、基地进行评审;对农作物种子繁育田进行田间检疫,对检验结果进行公布,并提出改进措施;承担农业系统种子质量考核检验和产品质量的分级检验;受农业部门或其他部门委托,对实施许可证和质量认证的农作物种子进行检疫,对重要新品种、新品种投产和科研成果进行鉴定检验;承担州内种子质量仲裁检验和其他委托检验;依据法律、法规,开展对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全州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工作的统计、安排,指导县市种子质量检测和培训工作。

 

(二) 机构设置

甘南州种子管理站(甘南州农作物种子质量检测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2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年末实有人数19人,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财务室、种业发展室、监督检验室、两种繁育室。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总计293.69万元,支出总计 312.05万元。

本单位2019年度收入合计 293.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6.69万元,占100%

    本单位2019年度支出合计 312.0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8万元,占 10.83% 农林水支出278.27万元,占89.17%

 

(二)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93.69万元,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12.05元。 

 

本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农林水支出278.27万元,占89.17%。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3.78万元,占10.83%

 

(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7.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55.24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支出42.67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本单位事业运行经费支出0元,事业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等。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事业运行经费支出259.91万元,事业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上一条:甘南州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农牧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