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加强春节期间畜产品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 来源: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甘农质发〔201913号)文件要求及梁维吉副州长对我州农畜产品监测要求的批示精神,115日由州农业农村局牵头,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联合州畜牧兽医局监督科、畜禽屠宰科及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了畜产品抽样检测和市场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对合作市天一泓市场的牛羊肉销售店进行了随机抽样,在抽样过程中检查了产品的生产、收购、储藏、运输、销售等环节,有关工作人员还重点查看了畜产品的检疫合格证及台帐登记建立情况等,并向店铺负责人宣传经营主体第一责任意识。

本次检查共抽检畜产品样品89份,抽检对象有牛肉、羊肉、鸡蛋等4种样品。检测采用免疫胶体金检测卡检测,监测项目包括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磺胺类共计4个项目,检测合格率为100%。此次检查为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考察团赴张掖市、武威市考察“厕所革命”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四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