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甘南州考察团赴张掖市、武威市考察“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2020112日至14日,甘南州政府副州长梁维吉带领州农业农村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住建局、州生态办主要负责人和县市党政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30余人到张掖市、武威市,实地考察学习两市在“厕所革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甘州区党寨镇马站村,民乐县海升集团,民乐县新天镇上姚村、丰乐镇张满村、洪水镇吴庄村实地考察了农村改厕及后续管理、污水治理、风貌改造和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在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刘畦村、清水镇苏邓村,天祝县石门镇马营坡村考察了农村改厕防冻保暖措施等,并观摩厕具生产企业,认真了解厕具生产、产品工作原理演示、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等情况,详细了解三格化粪池等改厕情况,并就产品选购、安装技术、资金和改厕后续管理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了张掖市、武威市城郊和农村改厕模式特点和运行机制。

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还听取了考察区县、乡镇、村的“厕所革命”的工作介绍,部分县市领导进行了观摩点评。梁维吉副州长认为两市把“厕所革命”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度结合,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着眼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领导重视、因地制宜、落实落细落小、充分发动群众方面敢创新、有思路、模式好、成效大,对我们做好此项工作收获很大,很有借鉴意义。

梁维吉副州长强调,一要珍惜这次考察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开拓视野,发现差距;二要认真贯彻在张掖召开的“全省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会”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两市在改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学习“厕所革命”、清洁村庄创建方面的先进理念、典型经验,特别是学习解决水厕防臭、防冻技术难题;三要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各县市要结合实际,探索适合县市实际的改厕模式,全力推动“厕所革命”工作。 

上一条:全国“三农”补短板项目库建设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加强春节期间畜产品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