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盯紧跟牢 严防死守 全力做好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25日,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了州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俞成辉、州长赵凌云在全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局属各单位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后,州农业农村系统把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共防共治作为最紧要的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任务,做到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摸排防控、开展督促检查、编印藏汉双语宣传资料和做好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等“六个一”,全系统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扎实进行。

会议强调,州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麻痹侥幸心理未彻底消除,二是防控细节和措施未完全到位,三是人员摸排工作未清仓见底。

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强宣传,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单位微信群、电话等手段,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宣传防护知识,及时传达州疫情防控办、局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强措施,再落实落细。进一步全面摸排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家属情况,加大日常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三是强排查,再跟紧盯牢。围绕目前摸排管控的3个重点人员、省外返回人员、州外返回人员和有感冒症状的人员,跟紧盯牢,每天跟踪掌控。四是强责任,再靠实压实。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全系统不出疫情、不出问题。

最后,对近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蔬菜等农产品保供工作,二是加快农口新区前期工作,三是抓好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工作,四是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五是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前期工作,六是谋划2020年花卉长廊建设工作,七是抓好农牧业保险工作,八是梳理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

 

上一条:甘南:战“疫”春耕两不误
下一条:州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通过移动云视讯系统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俞成辉讲话 赵凌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