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州农技站技物结合,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 来源:州农技站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当归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难题,近日,州农技站“三区”科技服务技术人员深入临潭县长川乡汪槐村对口科技服务点贫困村,利用业务技术优势,结合各村农业生产和需求,对当地农民就小杂粮种植、中药材(黄芪、当归)种植、大田作物(小麦、青稞、马铃薯等)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受训群众达60余人。

培训结束后,“三区”科技服务人员,免费给临潭县长川乡汪槐村临潭县晨阳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喷雾器20台,要求该专业合作社将我站发放的物资集中统一管理,联系县农技站及相关单位成立本村病虫害防治联防机队,在病虫害发生时机,进行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同时,技术人员为广大农民群众就田间病虫草鼠害防治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深得当地农牧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上一条:合作市立行“早、实、细”三字诀 持续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条:2020年甘南州5月下旬墒情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