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州农业农村局督导合作市农牧村人居环境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6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州农业农村局督导组一行前往合作市调研农牧村人居环境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合作市农业农村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导组分别深入佐盖曼玛镇美武行政村俄合拉自然村、佐盖多玛乡新寺行政村及勒秀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入社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一十百千万”工程旅游标杆村、农牧村厕改、清洁村庄及专业合作社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各项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第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要求,全面推进清洁村庄创建、农牧村垃圾分类处理、农牧村生活污水治理,通过环境整治、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第二,要牢固树立美丽乡村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广泛发动群众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自觉当好督导员和战斗员。要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责任,让美丽乡村成为群众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第三,要持续推进农牧村“厕所革命”,采取符合当地实际的建改模式,确保标准规范、质量达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牧民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形成人人支持参与“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活品质。第四,进一步推动农牧村“三变”改革,要建立健全起利益联结机制,搞活经营,做大做强,确保参股农牧民收益有保障,带动农牧民致富增收。第五,要充分利用好今年7月全国脱贫普查前期自查筛查工作,把产业扶贫方面的问题短板精准查摆出来,建立台账,逐一解决。第六,要进一步完善村农牧民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把合作社做实、做强,使合作社真正成为农牧业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的载体。 

上一条:宜地发展牦牛产业 强力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条:合作市全面开展油菜花种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