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合作市全面开展油菜花种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6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抢抓农时保春耕  千亩油菜播种忙

——合作市全面开展油菜花种植工作

 

为了正确引导农牧民群众科学合理种植,促进我市油菜花产业发展,确保农牧民群众稳产增收,着力打造 “高原明珠”城市新品牌,大幅提升合作市生态旅游、观光旅游新形象,全面促进我市农牧产业和旅游业全面跨越式发展新模式。市农业农村局紧抓春耕备耕时节,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成立了2020年油菜生态长廊观光油菜田种植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负责油菜种植的上下对接、地块落实、技术指导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5月底,根据我市气候、地理位置、海拔高度等条件,已进入油菜适种期,在隆隆的旋耕机声中,随处可见农牧民翻耕整地、施肥播种,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为搞好百亩油菜花的种植,技术人员深入种植区域,因地制宜帮助种植户规划,精选良种,对药剂拌种、机械条播、深耕培肥、合理密植等实用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了解群众的种植情况,解决他们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高科学化种植水平,充分发挥干群力量,确保提高油菜产量。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了2020年油菜观光田种植建设项目合冶公路、国道213线、临潭路等各公路沿线、高速公路出口、生态文明小康村周边的油菜观光田种植任务;在国道213沿线卡加曼乡新集村、合冶公路佐盖曼玛镇俄合拉、高速公路南出口那吾镇达洒村种植“百日草”“八瓣梅”观光园3处;打造“九色香巴拉”油菜花观光园1处。

 通过项目的实施,调动了种植户的内生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群众种植收益,进而助推脱贫攻坚,为实现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州农业农村局督导合作市农牧村人居环境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
下一条:甘肃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