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甘南州农技站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2020年925日,由甘南州科技局组织,邀请州农科所、州种子管理站、夏河县农技站、种子站相关专家,对甘肃省秦王川农业高科技产业开发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联合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夏河县农技站、临潭县农技站共同完成的“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测产,听取汇报的方式通过了现场验收。

该项目在临潭县、夏河县各建立1处试验示范田分别从中国农科院(中薯)、甘肃省农科院(陇薯)、定西爱兰马铃薯公司、国丰马铃薯公司,引进食用型、菜用型、淀粉型、加工型(薯片、薯条)脱毒马铃薯新品种27个。在夏河县达麦乡洒噶格尔村开展引种对比试验1项,采用机械化种植技术(覆膜双行垄作大西洋繁育田45。临潭点建立品比试验1项,采用单因素随机区组设计,3次重复,参试品种12个。

夏河县试验示范田现场测产时,专家组在现场抽样5个品种,每个品种随机抽取5穴现场进行采挖、实测得出:覆膜双行垄作大西洋品种平均亩产2346公斤,露地栽培陇薯10号平均亩产3205公斤,陇薯15号平均亩产3012公斤,希森6号平均亩产2015公斤,中薯28号平均亩产3506公斤,较当地露地栽培品种(平均亩产1950公斤)分别增产396公斤、1255公斤、1062公斤,、65公斤和1556公斤。

专家组通过评议讨论后一致认为:项目通过引进以陇薯系,中薯系为主脱毒马铃薯新品种筛选示范田建设,筛选出适宜甘南州不同海拔和生态区域食用型、菜用型、淀粉型、加工型的中、早、晚熟新品种5-7个,依托争取政府项目支持、单位自筹资金等方式3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更换全州马铃薯老化品种,为甘南州马铃薯产业发展提供新品种栽培技术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条: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下一条: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甘肃 孙伟就我省脱贫攻坚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