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十四五”我省将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2-18 作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所有县(区)园区全覆盖。

今年,我省将全面启动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创工作机制,省上将出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园区布局、建设任务、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市县也要编制本地区现代产业园发展规划,形成省市县三级成体系创建的规划。要综合考虑区位优势、市场潜力和资源环境承载力等因素,每个产业园区围绕1个主导产业(或2个关联度高的产业),科学规划产业园区建设范围,全面统筹布局生产、加工、研发、示范、服务、旅游等功能板块,配套发展物流、电商等产业。“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所有县(区)园区全覆盖,打造10个以上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培育一批500亿元级以上的产业,带动形成中药材、蔬菜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以国家级为龙头、省级为骨干、市县级为基础的产业园建设体系。

上一条:今年我省力争特色种植业面积达3640万亩
下一条:全国农担体系在保余额超2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