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今年我省力争特色种植业面积达3640万亩
发布日期:2021-02-18 作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21年我省将大力建设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规模化产业基地建设,力争带动全省特色种植业面积达到3640万亩,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2500亿元。

今年,我省将在特色种植方面,分产业打造一大批万亩以上的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10万亩以上的产业片带,其中马铃薯产业重点打造安定区2万亩标准化示范基地、民乐县1万亩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和镇原县建设复种马铃薯示范基地等。中药材产业重点打造陇西县5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在岷县建设中药材标准示范基地1万亩、示范带动5万亩;在渭源、宕昌、文县、礼县、西和、民乐县各建设1万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基地。蔬菜产业重点在凉州、靖远、榆中、武山县建立连作障碍微生物治理核心示范区各1000亩,示范推广1万亩;在甘州区、武山县各建设1万亩蔬菜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苹果产业主要在静宁、庄浪、秦安、礼县建立省级苹果机械化示范基地4个,开展关键薄弱环节农业机械引进试验示范。今年力争带动全省特色种植业面积达到3640万亩,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2500亿元。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 开足马力备春耕
下一条:“十四五”我省将创建10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