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10月9日,州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智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近期国家、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相关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帮扶、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找准差距不足,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要认清工作形势、消除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慢不得松不得的责任意识,对照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二是全面查漏补缺,高质高效推进问题整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在政策落实上再细化,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科室、本单位反馈的各类问题要了然于胸,针对每一个问题都要底数清、任务明、措施严、整改实。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各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对问题排查要做到严而又严、细之又细,通过发现的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推动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对今年的全国考核评估和乡村振兴考核工作要高度重视,从现在起进入临战状态,聚焦考核评估责任落实、底线任务、持续增收、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做好迎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督查上狠抓落实。结合10月下旬州政府工作督查,州农业农村局要紧盯农业农村部门承担的考核指标,对各县市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要关注因自然灾害导致返贫致贫情况,逐条逐项过筛子、查隐患,即知即改排查整改问题隐患。三是工作上统筹结合。在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对今年省州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盘点、梳理,查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落到实处。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津携手努力创新 共助青稞产业发展
下一条:“西部之光”——借鉴先进理念,照亮人才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