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农业文化遗产】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入选农耕遗珍名录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 来源:迭部县农业农村局
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与成都盆地三大地形交汇处,是千百年来当地居民与独特的地理生态区位和自然条件协同进化、不断演进,形成的相对封闭、完整、紧密又自给自足的农业生产方式,是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以及森林文化之间的长期互补、融合的结果,是一个古老的历史遗产。
特殊的地理和生态区位促使了游牧文化、农耕文化以及藏传佛教文化的融合与发展,造就了独特的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
2013年5月国家农业部确定“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为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7年11月“甘肃迭部扎尕农林牧复合系统”进入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此次纳入农耕遗珍名录,将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生态系统蜕变中“农”的基调、“文”的意境、“旅”的惬意展现的栩栩如生。



上一条:【2023甘南州农业农村工作盘点】①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下一条:【厕所革命】推动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 临潭县2023年户厕县级验收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