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临潭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全面推进产业兴旺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临潭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临潭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肉牛产业)培训班于5月31日在临潭县举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参训学员共64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委托定西新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天数7天,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6日结束。培训中,邀请专家分别从棚圈建设、良种引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特别是对动物防疫、常见的牛病种防治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有效解决了养殖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实训观摩教学,让学员对畜牧业发展和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丰富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拓宽了学员的视野,转变了学员的创业致富理念,提高了学员对新型畜牧业产业新技术的认知能力和对发展产业的信心,解决了日常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达到提升养殖户专业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搭建交流平台的预期目的,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到实际生产中,对以后畜牧养殖发展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探索开发高原藏中药材 打造玛曲科技带头一枝花 ——记州农科所川贝母长势喜人
下一条:甘南州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