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探索开发高原藏中药材 打造玛曲科技带头一枝花 ——记州农科所川贝母长势喜人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近日,州农科所负责同志带队藏中药材川贝母种源基地建设项目组成员一行五人深入前往项目实施点玛曲县欧拉秀玛乡东窗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查看及项目关键期田间技术指导。

该项目种源基地玛曲东窗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共建设种子采摘田120亩(其中鳞茎繁殖田2亩,种子直播田118亩)。目前该基地种子田已开花结果,长势喜人。

该基地自2019年建设以来,技术组成员结合川贝母生长周期关键节点在现场蹲点进行技术指导,从播种期种子的预处理、拌种、土壤消毒、起垄株行距、播种深度、用种量等手把手、零距离、面对面进行细心指导,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到后期田间管理期间,项目组采取的病虫害防治(药剂灌根)、天敌预防(安装防护灯、洞穴毒饵诱杀、安放鼠夹、稻草人)、杂草拔除等技术管理措施到位,为后期川贝母良好长势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障。

上一条:卓尼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抽验
下一条:临潭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全面推进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