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业要闻
州级农牧业产业化暨农牧民合作社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为培育壮大一批示范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牧民合作社,1021州农业农村局牵头召开了州级农牧业产业化农牧民合作社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工信局、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管局、州税务局、州生态环保局、州畜牧兽医局、州林草局、州银保监局、州供销社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全州第二批州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评定及第一批州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监测工作批州级农牧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第批州级示范社监测工作修改完善了《农牧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八项措施》

    会议通报了20221-9月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情况,年内全州新增涉农企业10新增9个“甘味”农产品品牌,创建省级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3家。全州4672个农牧民合作社中,目前达到“五有”标准的合作社2586个,占比为55.7%。落实到位各级财政资金5262万元,支持农牧民合作社180累计认定国家级示范社16家、省级示范社125家、州级示范社171家。同时,会议分析研判了合作社发展形势及攻坚举措,交流合作社发展经验、谋划合作社规范发展等事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强化机制,加大会商议决频次三要强化措施,落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政策;四要强化扶持,促进合作社规范提升五要强化协作,尽快完成评定监测工作。


上一条:科技引领谋新篇 创新驱动促发展 ——甘南州科学技术局深入州农科所开展农业科研及推广工作调研
下一条:甘南碌曲:推进农民创业创新 “农”墨重彩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