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高海拔地区饲用甜菜新品种引进与试验示范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 来源:

   

    3月29日至5月2日,甘南州农科所综合研究室技术干部在合作市下卡加乡试验站,开展了高海拔地区饲用甜菜新品种引进与试验示范项目的整地、播种工作。该项目是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创新专项院地科技合作项目,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与啤酒原料研究所和甘南州农科所共同承担实施。实施年限为2017年1月-2019年12月。今年是项目实施第二年。项目分小区试验(播期试验、品种比较试验、密度试验)、大田示范两项实施内容,目的是为了在甘南州不同海拔高度地区开展饲用甜菜的种植密度、播种时间、不同品种比较试验,研究制定出不同海拔高度饲用甜菜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做到良种良法配套。

综合研究室技术干部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选地整地、精耕细作。播前进行深耕、耙磨,每亩施入腐熟羊粪3000公斤,结合整地进行土壤消毒,防除地下害虫。播前作畦,畦宽1-1.2米,高20厘米,畦间距约20-25厘米;播种时起垄覆膜,畦面打穴、播种、覆土,株行距30×40厘米,亩保苗6000株左右。亩下籽量1公斤。

截止5月1日,项目组完成高海拔地区饲用甜菜适宜品种筛选、播期试验、密度试验的以及示范田播种工作。至此,综合研究室已经完成了本项目前期播种工作。

 

                                                       编辑:仇桂红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参加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会
下一条: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专家 来我所试验站进行田间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