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农科所:技术服务到田间,农民群众展笑颜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州农科所

近日,州农科所科技人员一行赴迭部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技术服务效果良好,收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结合三区科技服务和迭部县专家工作室的建设,我所迭部县驻点专家和科技人员首先在我所种植的青稞新品种甘青7号、甘青8号、甘青9号、黄青1号良种繁育田进行了测产,理论产量均250公斤以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农民们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今年由于气候原因,迭部县白龙江流域冬小麦小面积的发生了病害。6月至7月期间,专家和科技人员多次深入到田间地头,对所发生的病害做了调查,经专家诊断,发生的病害主要为条纹病、条锈病,及云纹病等,并提出了合理的防治建议,将病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在迭部县富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黄瓜的日光温室内,技术人员对黄瓜霜霉病的发生和防治及草莓水溶肥的施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专业合作社购买木耳菌棒12000个,品种为哈尔滨微生物研究所生产的黑威15号。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在棚内给菌棒消毒、打孔和正确摆放,共摆放4个棚,预计8月底开始出耳。

通过技术服务和指导,发挥高层次专家支撑引领作用,帮助农牧民解决了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引用转化,将为我州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好事多“膜”变废为宝——甘肃省废旧农膜综合利用情况观察
下一条:我省“三夏”跨区机收进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