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科技局检查指导州农科所“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 来源:

为加快建设民族地区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提升“三区”科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科技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州农科所以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和科技服务体系为着力点,以青稞、油菜、中藏药材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三区”科技服务工作。


    近日,州科技局组织检查组到碌曲县双岔镇落措村检查指导州农科所“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建设工作。

2020年州农科所在碌曲县双岔镇落措村建设400亩“三区”油菜种植业示范点,其中落措村民小组100亩,大庄村民小组200亩,吉尼村民小组100亩。免费提供良种、肥料、农药等,选派中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为“三区”提供抱团式科技服务,在播种、除草、追肥等关键环节驻村进行技术服务。

在示范点州科技局检查组查看了各村民小组的种植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州农科所科技人员现场介绍开展的科技服务措施,并现场进行了测产,理论产量达到每亩120公斤以上。检查组对州农科所近几年“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强农牧民培训工作和田间管理措施,使“三区”人才计划种植业示范点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全省中药材产业现场推进会在陇西召开
下一条:高海拔杂交油菜制种技术引进试验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