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联合督导组检查指导我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州能源站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耕地土壤污染防治联合督导组一行在省农业生态总站站长唐继荣的带领下,对我州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州农业农村局、州能源站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各有关县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严格管控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座谈。督导组对甘南州在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指出,耕地土壤污染防治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安排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是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点内容,直接关系到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深刻领会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

督导组要求,要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对照目标和任务,认真分析进度滞后的原因,直面问题补足短板,抓好组织管理,优化工作力量,责任靠实到人,有针对性的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工作进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相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督导组一行还对我州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

上一条: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 深入碌曲县开展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及调研 甘南高原饲草(燕麦)产业
下一条:2021年农业农村部重大引领性技术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