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降解膜新技术推广 助力五无甘南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工作要求,甘南州农科所综合研究室早安排、早谋划,深入开展高海拔地区全生物降解膜引进试验研究项目。该项目由甘南州科技局下达,州农科所组织实施,建设年限2年(2021年3月—2022年12月)。项目组围绕不同海拔地区农作物生长特性和土壤、气候条件,进行了深入扎实的科学研究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undefined

近日,项目组科技人员于深入临潭县长川乡敏家咀忠礼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建设全生物降解膜示范田的合作协议。农科所科技人员对合作社的发展规模以及今年的种植计划、田间地块等进行落实对接,并对合作社的种苗、地膜、有机肥等农资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为播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团队成员将做好全生物降解膜小区试验、示范田的施肥、整地、覆膜等工作,做到适时播种。此项目的开展对提高农作物综合生产能力、减少白色污染、提高广大农牧民对全生物降解膜的认知度具有积极作用,是推动“五无甘南”建设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高海拔地区杂交油菜引进试验及绿色高产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启动实施
下一条:春季果园管理工作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