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中试与示范暨绿色高产高效技术试验项目启动实施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3月16日,州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夏河县唐尕昂乡街道村现场发放50亩的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参加发放仪式的有唐尕昂乡主管领导、包村干部、夏河县种子站、合作市农技站、示范合作社、示范户等30余人参见,标志着“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中试与示范暨绿色高产高效技术试验项目”启动实施。

该项目结合2018 年—2020年收集整理马铃薯相关技术资料和前期试验及“2021年甘南州农技站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项目的基础上,由州科技局立项下达的试验示范项目,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2022年12月。项目通过引进以陇薯系,中薯系,青薯系为主的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在夏河县、合作市开展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试验示范工作,通过马铃薯绿色丰产技术、播种收获机械化生产技术的综合应用及试验示范,达到马铃薯生产绿色高产高效的目的,并总结出“甘南州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措施”,为全州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新品种依据和技术支撑。

2022年州农技站调运以陇薯10号、青薯9号、青薯10号、希森6号为主的原种10吨(其中中薯系6.3吨,陇薯系及其他6.7吨),分别在夏河县达麦乡洒尕格尔特色种植合作社、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唐尕昂乡街道村、合作市卡加曼乡新集村建立试验示范田50亩,建立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技术试验研究1项次,建立脱毒马铃薯不同新品种生产试验田1项。
该项目同时得到中国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中国马铃薯首席专家金黎平及其团队,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所陆立银教授和李建武教授科研团队的合作支持和技术指导,为甘南州马铃薯生产技术研究携手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开辟了新路径。


上一条:大棚菜施肥不能这样干
下一条:州农技站依托“三区科技服务”项目,开展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