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州农技站依托“三区科技服务”项目,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州农技站
近日,州农技站“三区”科技人员赴临潭、卓尼、夏河“三区”服务点实地查看调研春耕备耕前期准备工作。技术人员同农户、农资供应商座谈交谈,详细了解种子、种苗、农膜等农资的价格及储备情况能否满足当前种植需求及价格走势。同时与临潭、卓尼、夏河县科技局相关人员,开展了2022年“三区”科技服务工作座谈会,签订了《2022-2023年‘三区’人才选派三方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责任与义务,达成了“三区科技人员”要围绕“粮食生产安全”和“农牧民增产增收”为工作重点,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以当地主导产业为主抓手开展科技服务的工作思路。

同时,2022年州农技站整合“三区”工作经费,在夏河县唐尕昂唐尕昂村建设“甘南高原农业新技术展示园”,落实“三区项目”4个,《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中试与示范暨绿色高产高效技术试验项目》《甘南州蚕豆新品种引进及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项目》《甘南州高寒阴湿区饲草料(燕麦)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项目》《高海拔地区杂交油菜引进试验及绿色高产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并在展示园区周边建立新技术、新品种示范田200亩,力争将展示园区打造成为带动周边的“甘南高原农业新技术展示园”,农牧民“科技实训基地”,发挥科技引领及示范与带动作用,推动农业科技新成果转化应用、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为“三区”科技服务真正落地开花取得实效,打好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脱毒马铃薯新品种中试与示范暨绿色高产高效技术试验项目启动实施
下一条:“高海拔地区杂交油菜引进试验及绿色高产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