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甘南州高寒区优质豆类全程机械化作业技术在夏河县唐尕昂乡进行示范推广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豆类(蚕豆、豌豆)是现代人餐桌食用的小杂粮之一,据统计,我州豆类播种面积在12万亩左右,是全州商品率较高的作物,市场价格一直走俏,也是我州农牧民增收的优势产业。 但由于人工种植费工费时,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针对这一实际问题,州农牧业机械技术培训推广站实施的《甘南州高寒区优质豆类全程机械化作业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在2021年已完成了成果验收。该项目技术主要利用由定西三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蚕豆全覆膜播种机,一次能完成旋耕、施肥、起垄、镇压、播种、覆膜全套作业。机具经过多次试验改进,该机能够满足我州蚕豆种植农艺要求。


   202246日,为了进一步扩大示范推广范围,使成果进一步发挥效益,加强农机农艺深度融合,良种良法互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群众收入,在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夏河县唐尕昂乡唐尕昂村示范点,联合进行了蚕豆机械化种植示范推广。

     此次技术示范推广,一是能有效解决人工播种费工费时,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的问题;二是蚕豆播种机械实施精量点播,能够保证了蚕豆穴播量,播种深度,行距,株距、垄之间分布均匀,为今后蚕豆大面积机械化种植能提供依据;三是与机械化撒施有机肥、机械旋耕整地、机械化深松技术组合配套,提高了蚕豆播种技术水平,为今后大范围应用蚕豆全程机械化技术探索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



上一条:甘南州高原特色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微生物技术助推农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