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甘南州高原特色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州农技站

4月11日,通过州农技站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位于夏河县唐尕昂乡唐尕昂村的甘南高原特色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园所有试验示范播种工作全面完成。甘南高原特色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园建设任务,是2022年甘南州农业技术推广站的重点工作之一。示范园建设以全力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为中心,以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打造“五无甘南”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结合我站提出的“三年”提升计划,围绕新品种、新产品、新模式,系统性开展试验研究和示范展示工作,共开展试验示范16项,涉及品种、肥料、栽培和模式4大板块。


品种:引进马铃薯、蚕豆、杂交油菜、燕麦新品种37个,开展引种试验4项。栽培:开展高海拔马铃薯、蚕豆地膜与露地试验,以及马铃薯、蚕豆、油菜、燕麦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试验6项。模式:开展马铃薯不同栽培模式、“有机肥+”模式、蚕豆全程机械化与传统种植模式试验4项。肥料:不同有机肥产品评估试验,参试产品9个;微生物菌肥生物有机肥试验2项。下一步,示范园各项试验示范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技术规范,全力做好田间管理和记载工作,为试验示范达到预期目标打好基础。



上一条:碌曲县春耕备耕时 农机检修忙
下一条:甘南州高寒区优质豆类全程机械化作业技术在夏河县唐尕昂乡进行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