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沈裕虎研究员来我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 来源:

2022年8月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沈裕虎研究员来到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综合试验基地,对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承担实施的青稞化肥减量增效长期定位观测试验进展情况及高青1号田间表现进行了现场查看、田间长势评价及拔样等。


沈裕虎研究员详细查看了解我所种植的选种圃、资源圃、亲本圃、品种鉴定试验、品种比较试验、甘南州品种青稞区域试验、国家大麦(青稞)穿梭育种等试验,对田间表现优良的品系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今后我所青稞育种方向及优异种质资源的创制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


今年是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承担该项试验的第三年,沈裕虎研究员对化肥减量增效长期定位试验3个重复7个处理2个参试品种肚里黄和昆仑14号田间长势及表现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地观察和比较,并每个小区拔样10株用以室内考种株高、穗长、穗粒数、穗粒重等,2022年我州入列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该项试验的开展将为我州青稞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指路领航凝聚荟萃 谱写甘南州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赴甘南州进行青稞产业发展调研
下一条:“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州农科所青稞新品种原原种基地青稞开镰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