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技服务
燕麦熟了,我们来了!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

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实干精神理念,碌曲县农机化服务中心党员通过参加一次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政策宣积极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

高举旗帜,便民利民传温暖。9月21日中心全体党员迅速集结,前往西仓镇帮助农牧民群众收割燕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举党旗顶着烈日,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挥舞镰刀,田间地头,人人手上有活、脸上有笑,一幅干群合力忙秋收的场景在这里展开。农机中心的党员同志与群众一块干农活一同吃糌粑,在活动中建立了党群友情,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都有了显著提升;离开办公室,走进田野里,知“农”不易,党员干部要做接地气的事,只有裤腿有泥,脚底有土才能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众服务工作,带领农牧民群众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碌曲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弘扬精神,以做促学践初心。在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身前全力割燕麦、身后宣党的好政策,在活动间隙、田间地头为农牧民群众宣传惠农惠民政策中心支部书记席地而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农牧民群众重点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农机安全相关知识,详细讲解补贴机具范围、补贴标准、申报流程等,通过此次宣传,让农户及时知晓农机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用机农户对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此外,购置补贴政策的最新动态,有效提高了农户购买农机的积极性,让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也使农牧民群众深入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助力秋收,开展宣,为西仓镇“三农”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让农牧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参与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农机工作者,一名党员,能够参加此次助农秋收活动,觉得很幸运,不仅真正实现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诺言,更能够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这将是我们今后长期坚持和努力的方向,也切实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间的距离。

撰稿单位:碌曲县农机化服务中心



上一条:科技引领谋新篇 创新驱动促发展 ——甘南州科学技术局深入州农科所开展农业科研及推广工作调研
下一条:指路领航凝聚荟萃 谱写甘南州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赴甘南州进行青稞产业发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