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政建设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宣传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

为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扎实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1日上午,甘南州农业农村局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宋俊艳作宪法宣传专题法治讲座。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主持讲座并讲话;局党组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多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宋俊艳副教授从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我国宪法的制定与修改,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等四个方面对宪法做了系统讲解。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领域各项法律法规,推动全州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讲座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强调:大家要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地位,切实保障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抓好理论学习,树立法治思维。积极将宪法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当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组织学法。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农业法、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业法律法规,熟练运用法律处理事务,解决问题。三要做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要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体系,推动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推动我州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上一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日活动
下一条:州种子站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