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政建设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3月16日,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农业农村局各副局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州委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要做到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二要做到学史增信, 增强历史自信。要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寓意。三要做到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要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要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兴起学习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学习、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三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要充分利用甘南的红色资源,认真开展现场教学,切实做到用甘南党史鼓舞甘南人、用历史动力激励干事者、用红色文化熏陶先锋队。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接续奋斗——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