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政建设
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11月16日,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明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州农业农村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新征程,树起了“五座丰碑”,庄严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锤响了“信心鼓”、吹响了“冲锋号”。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会议要求,州农业农村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局属各党支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以及省、州确定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紧盯目标、主动担当、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各项工作目标。同时,要提前着手,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严格按照《准则》要求,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使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树立风清气正的机关新形象。(机关党委)

 

上一条:州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州农科所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促秋收”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