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州农牧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各县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来源:

简报四照片2.jpg

为进一步规范和理顺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假冒伪劣种子、高剧毒农药、不合格化肥等行为,多措并举净化农资市场,使全州农资市场井然有序,确保全州农牧民能用上放心农资、安全农资。4月16日至4月26日,州农牧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各县市农资(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经营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种子、农药经营户是否办理种子、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资经营户是否建立健全“两帐一票”制度、农资经营户是否规范经营、农资产品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此次州农牧业综合执法支队共4名执法人员,对除碌曲、玛曲之外的6个县市的23个乡镇进行执法检查,共检查种子经营户5家,农药、化肥、地膜经营户29家,抽取农药标签117个,对检查中发现的5个农药小摊点依法要求停止经营,对18家经营户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执法人员给每个经营户发放《农资选购使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宣传册近300余份,并为每个经营户发放农资进货、销货台账。

通过本次农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有效的净化了我州的农资市场,但从执法检查情况看,各县市的农资市场仍然存在诸多质量和安全问题。在今后的农资产品监督检查中,州农牧业综合执法支队将本着从源头抓质量的原则,严格清查市场调入关口,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查明摸清各种农资的进货渠道,实行长期监控,从源头上卡住假冒伪劣农资的流入,切实加大源头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坑农害农行为,净化本地区农资市场。(供稿:甘南州农牧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

 

                                                              编辑:仇桂红

 

上一条:加强春节期间畜产品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州农牧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获得全省农业行政综合执法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