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双随机一公开 规范农资市场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精神,切实加强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促进农资市场规范化经营,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9月27日州农业行政执法队人员在迭部县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农资领域专项检查活动。7名执法人员亮证表面身份,后核实经营资质,查看经营许可证,仔细查看进货台账和销毁台账,农药、肥料、种子产品标识、标签、外包装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查看。并对所经营农资的相关票据、使用保质期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农资经营店证照齐全,进销台账记录较完整,未发现禁用农药或修改标签内容、肥料、种子产品。

同时,执法人员就疫情防控等事项对该门店作了严格要求,要求经营人员要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进出自己门店的农资购买人做出安全防护要求和记录。

此次检查活动中,州农业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担当使命,积极跟进农资市场的监督,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了我州农资市场的健康规范运营,保障了农户能够买到放心农资,杜绝坑农害农现象发生。

上一条:农业执法上下联动 齐抓共管效果显著
下一条: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