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农业执法上下联动 齐抓共管效果显著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为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将农资打假工作抓牢、抓实,全面完成好2020年农业执法工作目标任务,保障我州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9月27日下午州农业行政执法队人员联合迭部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在迭部县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农资领域专项检查活动以及现场指导模拟办案。

在陇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科长罗书平的指导下,我队执法人员与迭部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农资产品50种,就如何查看经营许可证,查看进货台账和销毁台账,农药、肥料、种子产品标识、标签、外包装是否规范、对所经营农资的相关票据、使用保质期等现场实地进行教学,让所有执法人员有了深刻的学习。执法人员对正在办理的涉嫌违法案件进行现场实战操作“模拟办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案件当事人主体资格认定、违法行为证据采集及违法事实认定、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执法文书规范制作、依法履行执法程序等方面的农业执法相关业务技能开展现场示范、讲解指导。

通过开展执法办案实操指导,达到增强农业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农业执法人员业务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效率,规范农业执法程序。

上一条: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切实开展农资经营户摸底调查和市场执法检查
下一条:双随机一公开 规范农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