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合作:开展农资执法检查保障春耕备耕期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合作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合作市农业农村局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基层调研及执法检查活动。一是深入我市各农资销售门店就台账建立、进销货渠道、是否有以次充好、经营假劣农资、无证经营等行为进行了检查;二是深入有机肥生产企业就生产记录及购销台账建立、检测报告、标签、成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三是对养殖屠宰环节台账建立、瘦肉精检测、冷藏车间、主体责任落实、农业投入品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四是深入村户就春耕备耕、抗灾保畜、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了解。五是向管理相对人、农牧民宣传讲解了农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管理相对人和农牧民合法经营生产,禁止经营使用假劣农资及化肥、减少农药使用量。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3家次、种养殖合作社15家次、屠宰场6家次、有机肥生产企业3家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起,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进一步确保了我市农资安全和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今后,我单位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牧民合法权益。



上一条:省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安排部署开展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下一条:加强农业执法 护航种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