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执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业执法
省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安排部署开展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3月2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供销总社等七部门联合在京召开2022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全国会议后,省农业农村厅等7部门紧接着召开了2022年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联社相关处室负责负责人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执法人员1200余人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的关键之年。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住“三农”基本盘和粮食“压舱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种子等重要农资产品质量、保障牛羊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农资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提出的“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围绕春耕备耕等关键节点,突出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制种基地、农资经营集散地、城乡接合部和市县交界等重点区域,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膜和农机(具)等重点领域,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主线,以维护农民利益为根本,严厉打击侵犯农民群众利益、危害农业生产安全、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和抽检频次,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建立健全农资打假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全省农资产品质量。要继续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强化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加强农资产品质量抽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作为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改进作风,强化舆论宣传。

会议号召,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牢春耕关键时,打响护农第一仗,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筑牢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石,守住“三农”工作“两条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关于 印发《2022-2023年甘南州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合作:开展农资执法检查保障春耕备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