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南农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甘南农机
临潭县在2023年全国油菜高产竞赛中荣获全国第三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临潭县农业农村局

近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公布2023年全国油菜高产竞赛结果,在7个春油菜高产竞赛结果中临潭县荣获全国第三。

近年来,我县为提升油菜产业发展规模,以油菜产业绿色革命科技行动示范为抓手,油菜种植面积逐年增加,成为全省产油大县。从参加本次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油菜高产竞赛活动以来,通过加强基地建设、示范引领,采取统一农资供应、统一规范种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六统一”的管理模式,积极发展油菜产业,建立油菜示范基地,在新城镇扁都村种植油菜高产示范点200亩。

秋收时邀请全国农技中心、甘肃农技推广站、江西农业科学院专家,通过现场勘测面积、称重和测量湿度等方式开展测产验收,实收面积3.1亩,平均亩产量256.2公斤,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单产目标任务。

做为全省唯一一个参加油菜高产竞赛活动的县,又取得了第三名的殊荣,我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总结油菜高产技术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进大面积均衡增产。



上一条:“十户联产”显成效 牧业改革焕生机——碌曲县“五举措”开创畜牧业转型升级新局面
下一条:合作:盘活村集体经济实现“多点开花”